2007年第一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

发布时间:2008-04-19浏览次数:50

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学科创建于1953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著名岩土工程专家和学科创始人曾国熙先生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已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岩土工程专业高层次人才。

 

学科积极倡导基本理论、实验研究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治学方法,在软弱土多场相互作用与环境土工、软粘土工程学及地基处理、土动力学与土工抗震、岩土力学与土工分析及桩基与近海岩土工程等领域开展了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科技创新研究,学科特色显著。在“服务国家建设”的指导思想下,取得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基础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20075月,为庆祝学科创始人曾国熙先生九十寿辰暨从教六十二周年,不忘先生及老一辈岩土人在学科初创时期的辛勤付出,继续推动本学科的发展,在岩土工程及其他各方面人士的支持推动下,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设置“曾国熙讲座”,并成立了“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

 

2007522日,第一届曾国熙讲座成功举办,演讲人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非饱和土专家D. G. Fredlund教授(05Terzaghi讲座人)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们的两篇讲座论文:“Slope stability hazard management systems”“The limit analysis in soil and rock: a mature discipline of geomechanics” 发表在浙江大学学报: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A 2007 8(11) 

       

 

      



 

123>>  GO
【内容导航】
第1页:2007年(第一届)曾国熙讲座 第2页:07年讲座人Delwyn G. Fredlund简介
第3页:07年讲座人陈祖煜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