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制备机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91

   6月24日上午,浙江大学在杭州组织召开了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模型制备机工程设计评审会,浙江大学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等11家单位的42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以杨华勇院士为组长的评审组。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做的《浙江大学模型制备机工程设计报告》和《浙江大学模型制备机人机交互设计方案》汇报,并审核了模型制备机的主要工程设计图纸。
   经认真讨论和评议,评审专家组同意模型制备机工程设计通过评审,建议设计单位明确安装公差总体要求和可维护性,并依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经甲方和全过程咨询单位确认后,转入工程实施阶段,在关键部件工艺评审前进一步完善不平衡力调节系统、不平衡力监测方案和现场动平衡方案等。
   模型制备机是CHIEF项目启动建设的第一台核心设备,该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模型制备机的建设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将为其他设备的建设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