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五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416

2021年5月15日下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David White教授应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邀请,云上主讲2021(第十五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几十所国内知名高校及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NGI)、荷兰辉固国际集团(FUGRO N.V.)、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西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挪威船级社(DNV)等国外知名单位的近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曾国熙讲座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介绍了曾国熙讲座的由来和历届讲座举办情况,并感谢曾国熙教授为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感谢每一位主讲人对曾国熙讲座的支持。

David White教授的研究主要涉及海洋能源设施,包括电缆、管道、基础和锚固系统以及海洋土特性,他的研究成果对设计实践产生了深远影响。他为DNV、ISO和API发布的国际设计标准和指南的撰写做出了贡献。他积极从事工程实践,担任海洋行业的顾问,并支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

本次曾国熙讲座聚焦于海上能源开发海底通信传输相关的海上基础设施岩土工程设计,将海洋基础设施周围海床地基的动态演化纳入极限状态分析中,提出一种海洋基础全寿命设计方法,确保岩土工程设计安全且不过分保守。报告结束后,王立忠教授主持了讨论会,David White教授在线回答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提问。最后,王立忠教授为David White教授颁发了聘书。

第十五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了浙江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在岩土工程学科的深层次合作和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