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环境土工大会正式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00

    10月29日上午,第八届国际环境土工大会在杭州西溪喜来登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环境岩土的可持续发展”。国际环境土工大会是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环境土工专业委员会(TC215 Environmental Geotechnics)主办系列会议,每四年举办一届,有环境岩土工程行业的“奥林匹克”之称,积累了深厚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会议是由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CISMGE)和香港岩土工程学会(HKGES)承办,并得到了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国际废物工作组、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放射性废物处置委员会和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废物处置委员会等的大力支持。

    组委会秘书长巴特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到场嘉宾。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对各位参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钟斌先介绍了中国土壤防治形势和进展。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裘新谷先生代表杭州市致欢迎辞。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伟教授(Charles W.W. Ng)作为国际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主席简要介绍了国际土协的成员组成和今年的相关会议进展。国际土协环境土工专业委员会主席Abdelmalek Bouazza 教授致开幕辞。

    组委会主席詹良通教授介绍大会承办情况及会程安排。本次大会共有超过350位注册代表,其中包括112名境外参会者。论文集收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5篇论文全文和6篇拓展摘要,将由Springer发表,EI收录,涵盖了环境岩土工程风险评估,管理和可持续性、固体废物在岩土工程中的再利用、工程防污屏障等十个主题。


    本次会议共有22个大会报告、216个分会场报告和22个海报展示。报告人聚集了五院院士Kerry Rowe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Michael A. Celia教授和Edward Kavazanjian教授,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Devendra Narain Singh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Craig Benso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William Powrie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等国际行业领军人物。参会嘉宾中还有多个国家的知名学者和世界领先大学的杰出教授,以及充满潜力的青年学者。


    本届国际环境土工大会将持续进行四天,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