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八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31

20141030日,2014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启真厅隆重举行。本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人分别为澳大利亚Monash大学Abdelmalek Bouazza 教授和清华大学张建民教授,报告题目分别为“Geosynthetics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 mining projects: What have we learned? Where from here?”及“土的动强度与动力破坏”。

本届曾国熙讲座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周建副教授主持,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刘世明教授级高工、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夏建中教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刘兴旺教授级高工、曾国熙讲座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陈云敏教授及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学科的师生等120余人出席。

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理事长陈云敏教授首先回顾了曾国熙先生为推动浙江大学及我国岩土工程研究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的由来以及历届曾国熙讲座的情况。随后两位讲座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发言,学术氛围浓烈。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曾国熙讲座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加强了我校岩土工程学科的国内外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