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土工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65

该平台主要用于城市固体废弃物力学、水力及生物化学特性的测试,粘性土的环境土工特性(渗透、扩散、吸附、电动等)测试,土工合成材料的水力、力学及界面特性测试,污染物在多孔介质中迁移模拟实验,多孔介质多场相互作用模型实验,土体和水体污染测试及分析,土体和水体污染现场监测等。

目前该平台已拥有主要设备包括用于城市固体废弃物力学和水力特性测试的大尺寸三轴剪切仪、大尺寸压缩仪、体积压力板仪及大尺寸压缩-渗透仪,垃圾生物降解模拟实验装置,土工合成材料万能实验机、大尺寸界面直剪实验机,三联污染物扩散实验装置,污染土电动修复模拟仪,用于土体含水量和电导率测量的TDR测试系统等。

该平台是本次实验室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拟在建设期内添置土体和水体污染测试及分析仪器、城市固体废弃物固液气相互作用模型实验装置、土工合成材料水力特性测试仪器、污染物渗漏及扩散模拟装置、细粒土壤电动脱水及除污过程模拟装置、基于电磁波反射技术(TDR)的土体污染现场监测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