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四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

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57

 

 

20101127日,“第四届曾国熙讲座暨超重力离心模拟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隆重举行。本届曾国熙讲座的主题为“超重力离心机物理模拟技术在土工抗震中的应用”,特别邀请了日本东京工业大学Kohji Tokimatsu(时松孝次)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伟教授做有关超重力离心机模拟技术方面的讲座。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土乔教授、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昆松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理事长陈云敏教授回顾了曾国熙先生为推动浙江大学及我国岩土工程研究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的由来。讲座当天包括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刘世明总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干钢总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岩土分院周群建院长、浙江科技学院建工学院夏建中院长在内的多位曾国熙讲座基金会理事出席了会议,并表达了对曾国熙先生的诚挚祝福。本次会议约有100名代表参加,反响十分热烈。

123>>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