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三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

发布时间:2010-12-10浏览次数:30

 

 

200998-10日,环境岩土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09年度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ISGE2009)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土协环境土工技术委员会(ISSMGE-TC5)主办,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CISMGE)和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CIGS)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的大力资助。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主席Pedro S. Pinto教授、国际土协亚洲分会主席M. R. Madhav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长陈祖煜院士、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教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石麟院士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云敏教授主持。

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大学、科研院所及工程勘察设计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上,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主题“Reclamation of the Past and Toward a Sustainable Geoenvironment”,对近年来本领域的学术成果和进展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总结。国际土协主席Pedro S. PINTO教授和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R. Kerry Rowe教授(第45Rankine讲座人)作了2009年度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反响热烈。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修润教授、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董一新教授、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D. G. Frelund教授、英国Cardiff大学副校长Hywel R. Thomas教授、东南亚土协主席Chung-Tien CHIN(秦中天)教授以及日本京都大学Takeshi Katsumi教授等众多国际著名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作特邀报告。本次研讨会的学术水准和组织水平都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值得一提的是,研讨会中不少青年学者(尤其是研究生)表现出色,展现出很强的学术素质和潜力,令人欣喜。

本次研讨会会是近年来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一次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25篇,其中包括2个曾国熙讲座、26篇特邀报告和97篇专题论文。会议论文集由国际著名出版公司Springer和浙江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

   


 

123>>  GO